劇情簡介RUNWAY》雜誌是紐約時尚界聖經,總編米蘭達(梅莉史翠普飾演)在時尚界呼風喚雨,但為求成功也掀起無數腥風血雨,誰也不能阻攔她的成功,包括菜鳥助理。只要稍有自尊的人,絕對無法在她手下工作,可是進入《RUNWAY》又是所有對時尚有熱情的年輕紐約女孩最大的夢想。 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安德莉亞(安海瑟薇飾演),憑著西北大學的漂亮履歷,進入《RUNWAY》位於曼哈頓總部辦公室。但是她的時尚品味可一點都不漂亮,儘管D&GDKNY傻傻分不清楚,不服輸的她還是接下工作,準備擔任米蘭達的助理。這名從頭到腳全是Prada的女士,將為她的人生帶來最殘酷的考驗。 

 原著雄踞《紐約時報》暢銷書榜超過半年,全球翻譯多達27國語言,同名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今秋將全面橫掃影壇及時尚圈。影后梅莉史翠普將展露精湛演技出演冷面時尚王牌總編輯,而安海瑟薇則要在片中72 變美麗達人。熱門影集《慾望城市》服裝設計師為全片設計造型再度引爆話題。本片全美首週末票房突破2700萬美金,媒體佳評如潮。 

其實這篇感想,星期六看完電影後就寫了,但是無情的電腦突然給我關機,連再開機的復原檔都沒有。我也沒力氣重打,默默的關掉電腦去睡覺了。但是D妹一直想聽我的感想,所以還是寫一下吧!!瞧D妹那麼狠心對我,我還是對她有求必應的,這就是歐妮的胸襟吧,好吧!完全是呈現公主病的患者的狀態!!現在憑記憶看能不能再擠回一些感想。     

          
 這部戲其實講了很多職場的厚黑學在裡面,我相信大抵有些工作體驗的人都非常有感觸,尤其是身為女性及又剛好擁有一個女性上司的人而言更是心有戚戚焉吧!!不過、身為一個女性而言,大概首先會被吸引到,就是女主角融入時尚圈後那一套套的華服。。完全是服裝秀吧,跟親菇打趣的說,難怪片中一開始就說明,即使多辛苦、錢少,還是有幾百萬個女生想擠進來工作,我也進去在把穿過的名牌賣到二手店去~笑。裡面的經典台詞很多,蠻適合剛踏入社會的新生去看的。       
   
            
但是,如果依一個踏入社會幾年的我而言,覺得故事的結尾還是偏童話了。故事的結尾,在女主角的上司的一句話,你很像我,都是踏著別人爬上去、讓女主角恍然大悟的覺得,她原來在不知不覺中迷失了自己,所以很帥氣的丟了手機離開,回到之前的生活。真實生活中、如果你問我你是哪種型的女生??我只能說、我做不來女主角的不在乎,也還沒達到上司的地位與努力。我只是『愛蜜莉』,踩人也被踩~很戰戰斤斤的守著一個看似偉大卻很容易被取代的位置,不過在職場真的沒有是什麼可以不被取代,連惡魔般的米蘭達都有的危機。但是、你還是必須去努力,整場我最欣賞的還是女主角的同事,即使他最後喪失了夢想的職位但是我相信,下次有機會時,他還是會在爬起來的。我最愛的一幕便是,
安德莉亞跟他抱怨關於做事沒人欣賞時,他淡淡的說:為什麼對於該做好的事要稱讚!! 我覺得如果有一天,遇到這種上司你反而要感謝他,因為職場中很少告訴你這個道理,只要有一天你做到老闆沒想到的、你卻先幫他做好時,你大概就會獲得劇中那個米蘭達那個驚訝的眼神吧,老實說那個眼神真的會讓你開心,但是記住,那並不是免死金牌~笑,你還是會在遇到包包砸到桌上的那刻。。

 

最後、想說的是,劇中女主角丟手機一走,我腦中居然浮現的是,你至少要。。辦好職務交接吧!!這樣很不負責任ㄟ!!

漸漸地,安德莉亞讓自己融入米蘭達要求的氣質和形象,很短時間裡,她學會了這一行說話的模樣身段及行事方法,穿上Manolo Blahnik走起路來精神奕奕。只是,當她越嫻熟米蘭達所在世界的遊戲規則,她也發現這其實是一個表面上精彩華麗但其實很孤獨的世界,作了那麼大的犧牲才能換得這樣人人稱羨的成功,值得嗎?米蘭達失去的是什麼?安德莉亞靠自己找到她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