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來我家的人應該知道,我對於靈異及推理風格的熱愛、完全不輸於我對花美男的熱愛。所以這次排的景點中,特意排了幾個「略有」金田一??風格的景點。我只能說這方面「京都、奈良」這種古都真是有一堆「好地方」!!


京都
伏見稻禾神社-千鳥居




伏見稻禾大社給人最有名的是狐狸和鳥居的印象,在日劇「鹿男」中出現的「京都狐狸」的代表就是它。它強調不是一般的狐狸,而是白色的狐狸、因為主求五穀豐收,非常的靈驗所以導致信徒紛紛建造「鳥居」來供奉,所以建造出這一條像是紅色「絲線」的千鳥居,到底有沒上「千」我是沒數過,「千」鳥居應該是強調它的數量之多。
 


之前在PTT上看到,有人參拜過的感想是「很陰森」,我就馬上決定我一定要來…XD。來的時候是早上九點多,剛好遇到一群修業旅行的國中生……..果然非常符合我「陰森」的要求。 



供奉的白蠟燭也非常的有
FU



意外的可愛??的繪馬。。害我整個「陰森」風一轉的﹑突然笑場。 販賣的繪馬正面只有空白的臉及耳朵,所以信眾可以自己把五官畫上去,然後在背面寫上心願。
 

 

 

 

奈良 春日大社-石燈籠
跟稻禾大社有異曲同工之妙的石燈籠,也是信徒供奉所建而成。




如果一起點上燈一定更有
Fu,只可惜好像晚上也不會全點上,而且我們去的時候是白天。異常冷冽的空氣、加上偶爾出現擁有一雙『像是可以看透人的慾念』漂亮眼睛,直拎拎的盯著你的鹿的蹤跡。


真的會讓人感受到古都的靈性,這是神的領地「春日大社」。



拐個彎連廟的小水溝、都是一條溪、一個風色

 

春日大社附近的「市政府??」,外面的牌子有寫上「市府資料管理處」,看到外面有車進進出出、可惜無法參觀,只能在門口偷拍、假裝我是豪宅的大小姐XD。略帶西洋風的建築、中間有個小園庭、櫻花及柳樹,我愛死這棟房子….希望以後能有一棟。但是被F妹批為「根本是鬼屋,如果你房子搞成這樣,我不會去你家作客的」XD

 

 

神戶 姬路城-菊井
大家都有聽過的日本鬼故事?? 被主人責備偷了盤子的阿菊,自殺??被害死??在井底。從此每當到了夜晚,從井底就會傳來悲淒的女人的聲音數著:「一枚、二枚、三枚、四枚、……」。雖然對這個故事耳熟能詳,但是我一直不知道這個井「真的」存在。到了姬路城突然看到標示時,超級興奮一定要看。

 

井已經被封起來….而且不知道為啥?? 被當成許願池??往井底一看都是閃閃發亮的錢幣阿。看來阿菊應該不用在數盤子了,改數銅板??

 

姬路城是在日本時,難得的好天氣。藍的透氣的天空、加上淡淡的粉色櫻花、有故事的白色的城牆,讓我觀光客的本色原形畢露的狂拍。


 

 

名古屋 大須觀音的商店街
然回首、假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心中一陣歡喜、非常有「港式靈易片」的Fu。要在日本遇到這款的模特兒還真是蠻意外的、台北萬華倒是蠻多的??XD

 

 

以上是「完全」不靈異的fenfen,在關西偷拍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