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關西及中部地區的吃吃喝喝,讓我這個吃慣東京比較『清淡』口味的人,有點受不了….關西說是鹹也還好,因為我算是吃慣『重鹹』的人,而是啥東西都要加的『醬汁』,那是令我無法『餐餐』添飯菜的主因。及不要相信網站的敘述…..啥沿路出口兩分鐘??那是。。。比不可能任務還不可能的。 

 

らいよはうす』拉麵店
我指的就是允浩跟在中哥說好吃的『らいよはうす』,網站寫的『中津駅2番出口より徒歩2分』。這是騎摩托車嗎?? 然後還要知道路,因為它是藏在九彎十八拐的巷子裡。人家是忠孝東路走九遍,我是中津車站走10遍。
找到後面F妹妹不禁問:「為什麼這麼偏僻的店,他們可以找來吃….
FF:「因為他們………..有車、有電視台、有主持人」XD
找了30分鐘才找到的拉麵店,晚上七點可能附近的上班族還沒下班的關係,整個店只有我跟F妹兩個人,幸好店長是個溫柔的大姐姐、店裡面也布置的簡單﹑帶點女性的可愛,是女生也可以輕鬆進去的店面。老闆人也很好、吃完後我有表明『粉絲(幸好沒有人不然我還不敢說XD)的身份』,問老闆他們兩個坐的位子。老闆也很大方的告訴我們,讓我們盡情拍照。

 

 

麵真的很好吃﹑七天來吃的最好吃的拉麵,可能味道比較接近東京的。是屬於比較清淡的雞骨湯味道,然後旁邊有一罐『辣高麗菜』的配菜,上面還寫著『小孩請勿嘗試』。很想說小孩也分很多種,如果是金在中那款﹑應該小時候就在練。我有不怕死的嘗試一下,果然很辣…..XD。只加一點點都跟『神起團』愛好的『一番』咖哩的七倍辣差不多,如果不怕死的…..可以多加一點XD

 

 

『美津』大阪燒
這也是傳說要排隊的名店,大家都說好吃的店,所以應該是不錯的、只是個人口味的關係,所以以下的評論,不代表一般大眾的口味啦,只代表『F家的』的感覺而以。因為我本來就不太喜歡吃那種加了一堆麵粉,搞的半生不熟的東西﹑比如台灣代表小吃『蚵仔煎』。上次到大阪時因為時間太緊來不及,這次終於吃了…雖然我是內心抗拒,但是又想都來了…一定要吃吃看。

一進去就被安排到『吧台』,有點像台灣的高級鐵板燒。我們點的一般比較『入門型』的推薦菜單,旁邊兩位一看就是出差的上班族。就非常豪邁的點了沙拉(是加了肉的那種,現場師傅在鐵板上炒過再加上生菜),還有高級海鮮大阪燒。加了一堆花枝、貝類、干貝,在鐵板上滋滋作響時,我都快流口水的大喊,師傅這樣就很好吃了、不要在幫它蓋上厚厚的被子(麵粉)、淋上『澎沛』的醬汁了XD。後來換到我們了,我點的是店裡推薦的『小美津燒』,小小一個﹑加了的料也蠻多的有花枝﹑蒟蒻﹑高麗菜等,如果是兩個人吃那一小個﹑試一下味道還不賴,但是一個人要吃完那一小個就…太多了XD


雖然它其實蠻小一個的,我只能說…大阪燒、果然不是我的菜。最重要的事、前面的大哥師傅看我們笨拙及偷拍照的樣子,大概有猜到我們是觀光客。所以對我們很好,還很擔心我們不知道怎麼吃的…一直用很溫柔的眼光『守護』著我們。讓我很「努力」的吃完它,然後微笑的說聲『好好吃』的離開店,然後一走出門拉著妹妹狂喊:『我們
F家人,果然不適合嫁到關西來…為啥…啥東西都要加一堆醬阿』XD

 

 

名古屋神宮前  蓬萊軒的鰻魚飯
傳說中的名店﹑也是讓細亞俊秀唸了一年的店,演唱會中又提到….看這個狀況大概會繼續唸各好幾年。我們1050分到,前面已經排了這麼長、幸好1130分開門,我們超幸運擠到第一批的尾巴進去。我們強烈懷疑前面都是粉絲XD,但是它真的生意超好...我們吃完出來時...外面依舊大排長龍,然後看起來就比較像是一般觀光客了,問題是吃的那天是平常星期四的中午....我都不敢想像平常晚上及假日要排成怎樣了。

 

一進店裡因為之前看過的照片或是電視上他們拿的那一大碗(後來我猜那應該是送外賣、特別訂購的關係..),所以我們跟要一起去看CON的兩位朋友,就四個女生點了兩份,因為很怕吃不完、而且它其實蠻貴的、一碗快2900日幣合台幣800多。



結果一來
….換我們傻眼….因為它實在很小,大概跟「吉野家」的小碗牛丼差不多。我只能安慰自己等一下出去,在去吃便宜的吃各「粗飽」。上來時大家都驚嘆一下然後開始「品嚐」傳說中的鰻魚飯、熱熱的飯上加上還在冒煙的鰻魚香氣、真的很好吃,加上一些哇沙米及海苔跟熱茶的茶泡飯吃法更是香氣撲鼻、胃口大開。但是根據我們四個吃完的經驗只能說,它真的很好吃...但是不至於到像在每次都一直講﹑好吃到跟演「美味小廚師」差不多XD

 

 

 

京都車站 博多『一幸舍』拉麵
這是日本人蠻愛的手法,把幾家有名的拉麵聚集在一起變成一個特區。這一條是位於車站的十樓有七家名店的『京都小路』拉麵街。我們選的是圖上看起來「最划得來」的博多拉麵,而且算是新起??的名店,除了博多、京都及下個月才要進入的拉麵博物館外,沒其他的店面。當然照舊一堆人排、買了食卷後,乖乖的在外面開始排起來﹑大概等10幾分左右便進去了。

 

最好笑的是邊排、我們邊透過玻璃窗,開始研究大家在吃啥?? 當然後來我們也遇到同樣的遭遇,換我們在吃時外面的人像是在看動物一樣的指指點點。我迷上它的蛋….那個半生不熟又入味的蛋黃,咬下去的感覺、真的是萬般滋味在心頭。湯也不錯、有豚骨的濃郁卻沒有其臭味。F妹就覺的這家是她這幾天的最愛,有機會可以去試一下。

 

 

名古屋車站 手羽先
這次因為我們都是當天名古屋到大阪來回,它的營業時間晚上拉的比較長,但是看完演唱會在到車站都十點多,實在沒力氣去吃。所以很可惜沒吃到、所以只能拍照當紀念….下次我一定要吃到它….握拳。

 

 

整體吃完的感覺,我已經算是吃「重鹹」….但是到關西還是有點吃不消,我非常誠懇的「自認」、我大概只能當「關東人妻」,我沒法嫁到「關西」阿……
F妹踢飛….大姊、你妄想症又發作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