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這部戲、可以騙走我寶貴的淚水~笑。看第一集、如果你跟我說,這部戲是催淚戲我一定會大笑三聲。但是710集真的很騙眼淚,後面好像更騙眼淚??不過也不是完全催淚,只是讓你哭又笑,小狗灑尿一樣。果然騙淚水的戲都會讓你,停不下來的一直看下去,本來想睡覺的,不知不覺看到拿著面紙阿!!阿。。後面勒?還要在等一個禮拜?? 追戲果然很痛苦~~淚奔中。

 

親情、友情果然是萬年不變的『淚水』梗、加上微苦的成人之戀的愛情梗加調味阿。四集下來、前面被我歸為『雞皮疙瘩』的白老大跟熙靜配對,後面漸漸超越我對恩在跟武烈這一對小情侶的關心,反正這兩個小朋友就是『繼續』青澀又可愛的初戀遊戲。武烈開始對恩在比較放的開的態度會逗弄恩在玩,不在是把恩在當成一個高高在上的公主『侍奉』著。恩在也慢慢的被影響,不在沒反應了,只是。。反應比較『晚些』~笑。




白老大故意欺騙熙靜而有機偷走地圖。那個為了捍衛自己的愛情不惜一切,連自尊一起賭上的跟恩在大吵一頓後,卻悲涼的白老大親口說騙了她,一個女人一路留著眼淚走回家,自尊跟愛情一起被踐踏的一個晚上,除了眼淚還是眼淚,就像勇洙安慰她時,熙靜苦笑的說~我也談過戀愛,我知道不會死人的但是這一刻的痛依舊是刺心的痛。如果白老大是個愛情騙子也就算了,偏偏這個人也是背負一堆東西,還把情跟義扛在心上的人。剛開始覺的做作、貪心的女人,卻是他唯一講出真心話的女人,他卻辜負了她。因為如他所說的,他是一個在海洋游泳的人,已經離岸邊太遠了,回不去了只能繼續往前。連那個女人被自己手下打時,他也無法出手、就像他們的感情是開始在騙與被騙,這兩個人放在別部戲也是可以拍16集的劇XD。以上是愛情調味包。

 

重頭戲還是擺在親情、友情的萬年梗上面,這四個人貌似沒家人的人,不知不覺在尋找黃金的過程中慢慢的變成互相的支柱。偷看白老大跟熙靜談戀愛到告白這是一場欺騙的勇洙與武烈,從看到類似姊姊談戀愛的彆扭到去痛打他一頓的感同身受的家人情感。自私自利的熙靜、但是她的弟妹只有她能欺負阿,誰敢欺負他們熙靜都是最激動的一個人。被通知去接受催眠而情緒失控滿身是傷暈倒的恩在時,雖然在尋金夢短暫破碎的時間裡,她還是像個大姊一樣為了被丟在旁邊的恩在跟醫院的人大吵一噸。唸歸唸、還是會找機會讓武烈有機會跟恩在一起,只是聽過一遍卻細心的注意到關於武烈對失蹤哥哥的那個永遠解不開的結。最終、那個結的秘密還是看清了,一個超級優等生在弟弟生日那天失蹤了,跟著媽媽瘋了、爸爸連工作都丟了找兒子,雖然沒繼續說下去也知道有多痛,那個跟著哥哥後面崇拜的小兒子,變成對生命沒有期待的大人。

每次後面、拿前面一集中的小插曲,來做收尾的一分鐘小劇場,每次都是哈哈大笑的看,第一次看到深深嘆息。『我們生命中有多少假如』呢?? 假如那天勇洙的哥哥沒上天台摔下來,白老大跟他的手下不得不幫忙暗中埋了他的屍體,或許這兩個人的人生會不一樣。而看到這一幕的恩在,不會被這惡夢的一幕纏身,導致患上幽暗恐懼症。更重要的是那個、收尾的快樂家庭吹蛋糕的模樣,就不是『假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