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MBC 20081119
導演:盧度哲(作品:MBC Hello Franceska  / soulmate /我們的快樂結局)
編劇:崔莞奎(作品:商道/All in/ 暴風中/愛在哈佛 / 朱蒙 / Lobbyist/食客)
集數:17 集
台灣翻成「急診室的春天」好妙...
既然都這樣了﹑那乾脆翻成「實習醫生」會更好點(毆)


13747014.jpg 

 

 金晶恩兩年來的首次主演,卻搭上跟李研鎮分手的消息!最近台灣卻都是他們倆的甜蜜回憶,兩年前「戀人」倆人相戀、今年客串「On Air」的幸福喊話。 新聞中說她情傷暴瘦、也難怪前幾集看下來覺得她又瘦的更誇張。幸虧這戲她演的是開朗型的鄭夏允,雖然強顏歡笑很難、但是總比悲情戲徒添悲傷來的好。歐妮﹑Fighting!!
 20081124225135.jpg



上面那段
..太跳tone XD!! 回歸戲本身、綜合醫院2是我也很愛的醫療劇,雖然這也是最容易撞梗的劇XD。但是這次女主角的設定到是蠻新鮮的,鄭夏允(金晶恩) 一個通過司法考試後轉讀醫科並且考上醫師執照的實習新生。這種人要是在真實世界中,大概會有幾家新聞連訪吧XD。志願是成為醫療糾紛專門的律師,本來考上執照即可、卻想體驗一下拿刀的機會而踏上外科實習醫生的路。因為年紀比周圍的同期大,面對總是闖禍的真尚(車太賢)有種類似大嬸的關心?? 也有點類似帶小孩的感覺….前面幾集看起來,還真看不太出來有愛情線XD。反而她跟金道勛教授及白賢宇的火花還多一點!!不過她對真尚第一眼開始便類似大姊的感情,不知其來何故?? 好玩?? 看不下去??   我能理解每次看到真尚就想踹他跟打他的衝動XD
20081124205722.jpg
 


每個醫療劇都有個這樣的菜鳥-真尚(車太賢)、莽撞﹑輕率﹑唯一的優點是對於病人與生命的熱情。這樣的人、在成為醫生後,是否還會擁有這樣的熱情?? 對比的是當年「綜合醫院」中的實習醫生現在也成為令人信賴的金道勛醫生,巧妙的把多年前據說很紅(我沒看過><)的「綜合醫院」第一部中的主角巧妙結合的第二部。這樣子的做法、如果喜歡看港劇的朋友,有一部「妙手仁心」的醫療劇也愛用這種手法。這種手法產生一種對比感也延續了親切感.....
20081124231407.jpg
 

 


比如他欣賞真尚(車太賢)的熱情彷彿看到當年的自己,而這樣的他成為了一個名醫之後、面對大量的患者選擇放棄幾億的大項目的試演。彷彿告訴觀眾,幾年前的那個年輕醫生成長後還是一樣對於患者的生命抱持的同樣的堅持。只是他必須面對的、不是成為一個好的醫生就是
Happy End。而是醫院的各樣方針即自己的人生,即怎麼看待的這一群年輕的幼苗。但是我到不覺得他的繼承人是真尚(車太賢),反到是他跟夏允(金晶恩)更有師徒相沖的味道!
夏允
(金晶恩)因為父親死於醫療事故,而決定踏入醫療法律界。也因為這樣的背景、讓她產生於不同其他醫生對於患者的感覺。比起一般醫生遵守的規定,更看重人的性命。
但是複雜的對於病人的「身份」又會影響她的看待,就像她最終必須放棄法律或是醫療之一一樣迷惘。但是對上指導教授金道勛,他無條件的看待患者生命、包容這群新生的迷惘。對夏允
(金晶恩)也產生相當大的影響
20081128225432.jpg



同期第一的白賢宇,對於大家都厭惡的惹禍精真宇(車太賢)親切又友善。無奈真尚(車太賢)因為自悲、導致討厭看起來總是一派輕鬆的賢宇。論初期程度而言、他比夏允﹑真宇都更適合當一個醫生。不輕易展露出自己的感情,對夏允(金晶恩)的開朗與固執有好感。幫她尋找綁架犯病人誘拐的犯人、讓出第一次手術的機會,對照於一直惹禍、拍教授馬屁膽小的真宇(車太賢)。讓我都想大叫崔真尚(車太賢)….妳給我爭氣點!!XD   
前面看下來、還不賴,金晶恩跟車太賢的互動很可愛。車太賢演這種帶喜感又無能到欠
K的角色是他的強項XD。唯一想抱怨的是….常出現的手術的道具,就是人體的器官(毆..過假。第二集那個手術中拉出一串類似糯米腸的小腸,有讓我笑場..。不過這個....應該不關係戲劇的好壞,完全是我這個觀眾是個怪咖XD
20081124225121.jpg 

 



      

 

 

好急的大結局
是罷工回來大家特別HI的關係嗎?? 後面四集大結局的戲還真是趕阿
雖然說戲劇本來就是一個坑對著一個蘿蔔的種
慢慢種大家才比較不會意識那個坑的存在
後面根本是為了挖坑才種蘿蔔的連續攻擊..要觀眾沒注意到這個坑都很難
雖然種出來的蘿蔔還算美味但是那個「坑」阿想跳都跳不過去


從反派??的韓教授被大家誤會為了名利竄改論文
進而發現其實這個人一直很羨慕金教授在醫院受到大家喜愛的「人氣」
所以他氣的不是被誤會而是沒人站出來幫他講話..
韓教授、你這樣怎麼對的起你被冠上不顧一切往上爬的個性..
這些年來真是辛苦你了..
到是這邊....我還蠻想踹真尚
(車太賢)..
沒有得到確切的證據卻挾著「正義」之名到處放話
雖然爆點不是他確有幾分「我不殺伯人、伯人卻因為我而死」的味道
連白賢宇都被帶壞了….
前面的白賢宇冷靜﹑清清楚楚的一個人
後面變成衝動、易怒、容易後悔活生生真尚上身
因為「劇情需要」老是跟夏允(金晶恩)喜歡「無病呻吟」說欣賞真尚
話說…..這個人到底哪裡可以值得學習
「貌似」有醫心卻又怕惹上麻煩的到處躲然後再來後悔
「萬年不改」的喝酒鬧事….不論他是不是醫生以一個社會人而言
酒不是不能喝而是要看場合..而且誤了那麼多次...
本人好像也沒啥感覺(聳肩~)
20090118115203.jpg



對造之下
反倒是金道勛教授勸誡真尚的一段話讓人信服
「雖然擁有跟患者交流的能力但是沒有擁有治癒患者的實力..那能力也是沒有用的」
這樣的真尚在金教授的守護下慢慢的成長
但是更快的方式是….直接賜給他一個跟自己相像甚至更糟的後輩..
把他氣到死這跟生了小孩後才知道爸媽多辛苦的道理一樣XD
這一招編劇還給的蠻可愛的….
問題是這個後輩….是欠K的後輩的專門嗎??
題外話一個月前他還在「他們的世界」的演出的欠K的後輩PD
現在又馬上來串場來演出欠扁的菜鳥醫生….還真是到處找KXDD
20090118120558.jpg



另一邊、要去身體檢查時「突然」跟宋教授求婚的金道勛教授

人家宋教授跟了你十幾年….每次都是耍曖昧的混過去
連前面百般暗示….金大叔你都閃的好明顯….
偶爾還會跟學生夏允(金晶恩)玩一下你看著我、我看著你的眼神曖昧戲
卻突然「求婚以及韓教授的離開」….雖然我不是醫生….但是那個檢查報告我不用看
都可以跟你說你一定有病….而且還是要手術的大病!
果然是癌症瞞著宋教授沒說理由的提出解除婚約
這個不用我說大家都會知道(攤手~)
當然這事的「真相」一下子就會被知道
兩個人坦承相對的感情戲有比較說服我........這兩個人是要結婚的
↑整個管很多
20090118105220.jpg



為啥會被知道呢
….因為有「實習醫生CIA」三人組真尚、賢宇、夏允
老實說我覺的這家醫院好恐怖沒啥保密原則的FU XD
感覺實習醫生比起手術時間
更多是在研究「為了病人好??」的消息要怎麼傳佈??
所以韓教授才有「名義」回醫院
說到「無辜的」韓教授感覺離開跟回來都是為了金教授的病做準備似的
還好是金教授自己去找他如果連這個、也是這些實習醫自己去的話
我只能說……梗用的夠復古XD
20090118113653.jpg



接下來的老梗我還蠻愛的在灰暗總該有可以期待的未來
不一定真實因為期待所以美好
夏允再次出庭證明醫療錯失這次年輕的醫生全部站在她一邊
認為必須建立承認失誤而不是互相包庇的制度
小聲吐嘈一下因為那不是發生在自家醫院的關係吧
而夏允(金晶恩)也決定放棄律師的志願專心的成為一個醫生
20090118124804.jpg



還有一點超乎我意外的掛名男女主角的兩人卻沒有愛情線
夏允配上白醫生而真尚也有恩智….這點還不錯沒有把兩人硬ㄠ成一對XD
話說我整個很佩服恩智那麼瘦一個女生可以背著真尚到處走的太強了!
當然這些梗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傳說中「綜合醫院3」而鋪
所以兩人才沒有愛情線….XD
雖然結局的部分收得太明顯但是前面的醫療故事的部分其實都拍的不錯
尤其是前面客串演出讓真尚體會到生命真諦的吳允兒戲分短卻整個好搶戲..
200901181246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