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最真最美的思念….被留下來的友子跟留下來的友子以及七封沒寄出情書!!~海角七號

 是的、我們終於跑去看現在紅到不行的電影。 原本打的如意算盤是看早場920的,沒想到9點到電影院時…..我都傻了!! 不是都上映一個月了嗎?? 這還不是華納威秀,這可是公館ㄟ…但是前面這人潮是怎麼回事??是前面有在賣「一元早餐」之類的嗎?? 但並不是,而是有很多跟我們一樣有經濟概念的爸媽帶著小朋友在買票。 所以還是乖乖的排吧,雖然戲院開了兩個廳放映這片。但是我們買到時居然是1140的票。我跟親菇都一致認為這個盛況,上一次看到是小時候看鐵達尼的時後!這個是台灣人可愛的地方?? 很怕沒跟上的心態XD
 


除了阿嘉跟友子的愛情故事外,我覺的導演很厲害是小人物的描寫。我覺的如果你是經歷南部長大,在離家到台北生活的孩子。應該更是有感觸
前面阿嘉放棄台北的樂手身份,用力的砸吉他大罵一聲「我X你媽的台北!」騎著摩托車回家的樣子、是我偶爾想幹的事XD。我喜歡台北的氣味但是有時也暗自咒罵這個太過於擁擠的城市!警察勞馬跟阿嘉第一次碰面,屏東鄉下大家不太戴安全帽、警察看不爽阿嘉故意抓他那段讓我感同身受的狂點頭。 阿嘉的繼父貌似黑道的鄉里代表,火爆的講出自己的願望是把恆春燒掉再重新在造把所有的年輕人叫回來自己的家鄉工作。讓人想起鄉下的那些邊嚼檳榔但是比起穿的西裝的政治人物更帥氣的大叔們…. 大家都知道警察勞馬的悲傷故事,大人們雖然同情卻聽膩了的表情。小女生大大抱著他的時後,勞馬哭了我也跟著鼻酸、小女生最單純的安慰是最有力的釋放。 馬拉桑被代表痛罵...只能苦笑到最後被認可,代表台灣社會裡努力不知道抱怨的可愛人們。友子(田中千繪)是裡面的亮點,喝醉酒一直盯著阿嘉看的那幾幕雖然有鬼片的FU XD。但是跑到阿嘉家裡大罵、大哭的戲,演的真好、我喜歡友子的真性情。身材很好但並非是美麗型的她,演活了一個離鄉背景的小女生的委屈。我想接下來﹑大家都很難將把友子跟田中千繪分的清。
 


海角七號會長賣的理由,除了感人的「台日」愛情元素之外。我覺的最大的賣點還是來自那批可愛的草根演員,比起電視上亂七八糟的新聞。它讓人憶起單純的美好,雖然裡面有很多你自己都會想「不實際」的梗在裡面。但是那一刻你會寧願相信,在那個「海角七號」的國度裡它是存在的! 看完時、我開始想念起家鄉的陽光、街道、以及海洋的氣息!
 

 

 

 

 


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