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了電視劇的「實習醫生」、你想到了什麼??空有理想及熱血;沒有可以跟上熱血的技術、又常因為「理想的仁慈」反而讓病人受到更多的苦痛。比起這樣我寧願更相信、一個沒有溫柔理解病人,但是確實知道自己的任務是救助病人的醫生。不知道大家有沒看過妻夫木聰演的「問候黑傑克」,妻夫木聰很帥我很愛..笑。但是裡面他演的角色的設定、便是引發我這種念頭的「最大功臣」,第一次看到的很想把男主角抓出來扁叫他不要在鬧了的一部戲。但是跳脫這之外、大部分所看到以「實習醫生」為主角的戲劇,著重在新人初次面對病人的生與死時的成長、夢想的堅持﹑自我技術的無助感。
 
 

而「
Code Blue」帶給你一個不同的「實習醫生」,藍澤耕作(山下智久)一個與其他實習醫生不同的年輕人,冷靜判斷﹑技術極佳、一登場便在其他實習醫生中格外的顯眼。第一次的任務、面對被機器捲進手臂的病人,可以馬上判斷截肢。比起病人的「心」﹑更注重技術;選擇「直昇機急救醫」的理由、是可以快速累積技術成為頂尖名醫的野望!!    挑戰冷酷醫生的山下智久、算是新生代傑尼斯的收視保障,連著幾檔戲都開出不錯的成績。「直昇機急救醫」的藍澤一角、除了角色的設定頗有新意,比起大部分實習醫的任務是去學習「醫療之道」、而藍澤則是反向操作去學習「醫心」的角色。
 
 
帥哥的的首要任務、第一集一定要露一下。男演員的腹肌的第一關
 
 

不知道為啥、把頭髮燙捲的山下,我一直覺得看起來很像
籐木直人年輕版。

 
 
白石恵(新垣結衣)優等生加上父母也是名醫的乖乖女類型,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想法、看似堅強卻有些軟弱外表,卻有不服輸的心。




默默的感覺她被藍澤(山下智久)嚇得很慘?? 第一次藍澤截了
19歲病人手臂時、她問他是怎麼想?? 她大概以為聽到一些「人性」的感言,沒想到藍澤……非常興奮的跟她說了現場像戰場一樣「刺激(這句藍澤沒說、是我說的…XD)」。第二次藍澤因為疏忽、結果造成病人病發,她又問了!!她大概想這次「你應該會沮喪了吧」!!沒想到藍澤完全不內咎的,還跟她說我馬上會扳回來了。我只能說、藍澤你好樣的....XD
 

 
緋山美帆子(戸田恵梨香)、小惡魔型的角色,跟藍澤(山下智久)一樣充滿野心。知道如何表現自己、也不諱言自己的情感;但是面對病人時、卻有著身為醫者的熱情。雖然技術及經驗不足,但是給她點時間、她不一定會成為「名醫」但是卻可以成為一個好醫生。
 

 
藤川一男(淺利陽介)四個實習醫中技術最差的存在,常愛講伙伴的壞話、但是最能貼近病患的也是他。易受挫、卻也容易恢復情緒,唯一沒把彼此當成對手而是伙伴的傢伙。
 

 
冴島(比嘉愛未)、實習醫生醫療劇一定會有的「卡」,跟醫生差不多年紀、現場經驗遠勝這些醫生們。對於這些實習醫生,採不信任的態度的護士。老實說、比嘉妹妹有嚇到我!!其他時後算是可愛妹妹一個,但是跟白石恵(新垣結衣)對上這一幕。突然眼睛瞪大頗有驚悚片被害女主角的味道。

 


這是一群新手醫生、在幾千哩的高空,面對握在手中短短幾秒鐘的生命的故事,也是握著那條線的「他們」的故事。我想「醫療片」的不敗魅力在於,「生命」最脆弱的一刻﹑人與人的交流。目前看了兩集、覺的這部份處理的還不錯,
15歲必須截肢的少女、鼓勵了一個年輕醫生立志的夢想。被兒子遺棄的老婦、讓一個野心勃勃的醫生,什麼是自己該做的。然後我們最好奇的應該還是,哪個時候硬漢藍澤(山下智久)才會佛心來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