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戲中我最欣賞的人是峰,我其實之前蠻驚訝瑛太會接這個不是男主角的角色的,但是看完之後在我眼裡,他沒被千秋王子閃閃發亮的設定或是演技蓋住,他演出了獨一無二的熱血笨蛋……峰。峰這個人感情直率,就算是討厭一個人但是他真的很優秀時,他也是第一個給予他掌聲的人,但是看似粗線條的他卻用他的方式在守護每個人。


        他知道清良在迷惑、要不要離開伙伴及他回到維也納繼續夢想的學習時,又遇到一個比自己優秀的人想取代自己樂團的位置時。峰沒幫她說話,反而很理智的分析了清良不足的地方,告訴清良說不要迷惑了回維也納繼續學習啦,但果真的不甘心想回來時,就拿兩、三個比那個傢伙更厲害的獎回來吧。我相信你……然後我也會在這邊繼續努力的,不管你們多少人離開。跟著他最崇拜的千秋也要離開了,他沒有想去阻止他、他知道他的好朋友是要飛向更高的地方,他知道他的難說出口,峰幫千秋說了出來,準備大家快樂的玩一次後,看著他們飛向更高的地方。


                我很欣賞峰阿、不是每個人都可飛的很高的,只有一個人被留下來的寂寞,他知道自己跟他們不一樣無法飛向同樣方向,他沒任何輸掉的嫉妒心、那種我也有我驕傲的事情、堅信及熱愛自己的夢想,等待著他們回來跟自己一起飛翔。


  最近在看的『雪之女王』及『交響情人夢』,腦中一直「心靈捕手」這部電影的一幕,也是我最愛的一幕。班艾佛列克知道麥特戴蒙有異於常人的天賦和智商,卻整天跟他們一起喝酒鬼混、賣體力打零工,這位朋友不願見他埋沒了自己的天分,於是就對他說:「每天我開車去接你的時候,我都只高興十分鐘。其實我最希望看到的,是有一天我去找你時你已不在這裡,而是到另一個地方,去發揮你的才能、尋找你的夢。我當然希望我們能一直在一起,可是如果二十年後,你還是跟我們一樣只能待在這裡,那我也許會有些恨你!」              電影的最後,麥特戴蒙離開去尋找自己的夢想了,班艾佛列克發現他離開時,那種摻雜了詫異、高興、卻又難掩失落的表情,我現在還是會記得這一幕。峰其實比班艾佛列克的角色設定更偏向完美的人性。沒有一絲絲的灰暗思想,單純的希望所愛的人幸福。只能說~峰!!你真的很帥阿。  


心靈捕手介紹 一個麻省理工學院的數學教授,在他系上的公佈欄寫下一道他覺得十分困難的題目,希望他那些傑出的學生能解開答案,可是卻無人能解。結果一個年輕的清潔工(麥特戴蒙飾)卻在下課打掃時,發現了這道數學題並輕易的解開這個難題。數學教授在找不到真正的解題之後,又下了另一道更難的題目,要找出這個數學天才。原來這個可能是下一世紀的愛因斯坦的年輕人叫威爾杭特,他聰明絕頂卻叛逆不羈,甚至到處打架滋事,並被少年法庭宣判送進少年觀護所。最後經過數學教授的保釋並向法官求情,才讓他免受牢獄之災。雖然教授希望威爾能夠重拾自己的人生目標,而用盡方法希望他打開心結,但是許多被教授請來為威爾做心理轉導的心理學家,卻都被這個毛頭小伙子洞悉心理反被威爾羞辱,紛紛宣告威爾已「無藥可救」。數學教授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只好求助他的大學同學及好友(羅賓威廉斯飾),希望他來開導這個前途汲汲可危的年輕人。結果兩人不但成為好友,羅賓威廉斯更敞開這位少年的心胸,教導他如何面對愛情與將來。


「如果我問你戰爭,你會引用莎士比亞的話,但你不知道那種朋友死在你懷裡的感覺:如果我問你愛情,你會引用十四行詩,但你不知在女孩子懷中的幸福。你是天才,但你也只是一個嚇壞了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