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看到這麼「慢調子」的戲,老實說它的故事很好。一開始就釣到我、一步一步的吸引我一堆疑問。配樂很棒阿、很有「久石讓」的風格,加上小樽的雪景、不時串起故事的日本電影「情書(這部我也超愛阿、在導演的「提醒」之下,我才發現這部電影已經超過10年了....好可怕阿、這個叫「歲月」的東西XDD)」,非常的不真實的美感、很像搖晃著隨時會打破的裝著紅澄澄的葡萄酒的透明水晶杯。但是真的好慢阿……我好想看、而且又不想快轉錯過任何一個細節,但是它又很慢我陷入一種苦海的感覺,在床上打滾中。


 

 

吸引我的一點、一開始俊秀便跳樓………掛了。對!!故事一開始不到3分鐘,我們就知道男主角俊秀(李東旭)會掛。而且、路過警衛的一句話充滿懸疑,上個月在同樣的地方、一個女孩子也跳樓自殺了。我在想不會是………多愛(朴詩妍)吧??

 

 

所以故事便是追蹤這些人的退休警察(還不知道他是為啥追查這些人??)的引導下,回到六個月前。從年輕一見鍾情喜歡上老公的尹惠珍(吳妍秀),跟著老公結婚10多年一直過著幸福的生活,崇拜的身為業界有名的股票經理人的老公。兩個女兒可愛、家事也有佣人幫忙的不用操心,白天送完老公女兒,便是看自己喜歡的畫展、或是跟著一堆跟自己一樣生活的太太吃飯聊天、優雅的貴婦人生活。

 

 

有一天、她發現一向在自己面前穩重的老公,在年輕愛人多愛(朴詩妍)面前表現愛情的模樣、跳躍的像是思春期的孩子。嫉妒的那個女人、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的肌膚。她有一股被背叛的感覺,她想到為了愛情放棄在日本學習的生活。她有個夢想、一定要去喜歡的電影「情書」,那一座山裡、想起年輕放任的青春,不切實際的夢想說「將來想在那座山上等待死亡」。於是、她沒揭穿老公有愛人的事,只是說想要去旅行的到了北海道。這段還蠻可怕的、惠珍(吳妍秀)明明知道了﹑還可以若無其事的試探者,這位老公也很可怕、也可以堂堂正正跟老婆告別時說、小心你不回來我會外遇喔(其實你就在外遇….)。問題是、這兩個人不算是哪種假裝和諧的「假面夫妻」,是真的感情很好,只是老公抵抗不了年輕肉體的渴望、在他眼裡妻子是永遠的會在那邊的等待及一種裝飾品??

 

 

俊秀(李東旭)在機場便注意到惠珍(吳妍秀),被她的眼淚牽絆、在他回到好朋友聖九死亡的小樽,他跟好朋友的關係又是另一個謎??被利用的崇拜、想抵擋的嫉妒的復雜情緒。及想死卻又沒勇氣的惠珍(吳妍秀),在北海道的都市的燈光下、像對戀人、又像對陌生人互相交纏、繞阿繞的像是一團沒法整理的毛線。這段也很可怕、老實說很像兩個隨時會崩潰的邊緣精神病患,看他們互相吸引……有種很可怕的感覺,就算這兩個人跑去跳雪山一點也不誇張的FU

 

 

另一邊、惠珍(吳妍秀)的老公在老婆離開的當時,也收到年輕愛人多愛(朴詩妍)提出分手的要求。不是因為他老婆的關係、也不是因為有新的對象,只是想結束這段關係、一個人到巴黎購物的不像理由的理由。這段也很妙,看著一個操縱幾千億的股票管理者,為了一個小女生而瘋狂。對年輕肉體的渴望,中年關於自我魅力喪失的害怕的窘態。朴詩妍這次終於選對了角色多愛這個角色意外的適合她??充滿自信、率直,不怕傷害別人、也無所謂受傷的生活方式。真的蠻亮眼、又有個性的的一個角色。




然後她跟俊秀看似平行的兩條線,終於在第二集後面她打電話給俊秀說:「要去巴黎」。那個希望俊秀挽留她、卻又像是她才是主導兩人的那個人,的對立的情緒給連上了。所以這兩人…………又是啥鬼關係阿??XD

 

 

老實說、我真的好想知道這些人、中間的線到底要怎麼鋪??這是編劇厲害的地方,但是它又真的……………很慢,慢到我快暈倒。很想說編劇、你可不可以直接把劇本寄給我啦,不要~~搞的我這麼累XD。聽說、這部戲收視很慘,又被阿之媽們批到不行。默默的推~~編劇本來想打的算盤大概是,老公外遇的婦女去有機會遇到個愛自己要死的花美男的浪漫系列,來吸引「人人有機會」的阿之媽吧。但是問題是、惠珍(吳妍秀)這個角色平常是有太太…….自己又美到不像快40的人,就算是老公外遇….她還可以很帥氣的坐商務艙去北海道散心,順便撿到一個比自己小十歲帥氣的小伙李東旭談戀愛。阿之媽們大概不會同情外,看到她老公外遇時正想來說個閒話平衡一下時,竟然又給她撿到弟弟談戀愛。你說這氣不氣人?? 瞬便想要「義氣一下」給個同情的心,蕩然無存……..笑。看來編劇、還要再加點油跟鹽阿,不然阿之媽觀眾不是那麼容易跟著走的XD













我在想編劇...應該也是「情書」的粉絲,所以才會想這個梗。順便來懷念一下當年騙了很多眼淚、及包含我的「情書」。很能理解女主角的心情,我也好衝去小樽阿........... 我最愛的一幕、到現在還是會浮現在眼前的並不是她大喊那幾幕。而是、學妹們帶著圖書館的書去找中山美穗時,她翻出借書證看到後面有畫著她的畫像的那一幕。時間靜止的感情突然開始在那一刻開始轉動、又帶點悲傷的情緒,但是那一幕真的很美、也害我哭很久~笑。現在看來、那個啥都不懂的年紀的悲傷,又是各什麼樣的情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