皺紋、黑眼袋、節日、家庭聚會、嫩滑的皮膚、有彈性的胸部,這些東西對我來講都很殘忍。
右邊是我對過往的迷戀、左邊是我對現在的悲傷,對面是我對未來的恐懼、那邊卻是我對青春的感嘆。


這是女主角洪蘭熙(秀愛飾)的口白,「九局末
2出局」的棒球術語、是誰看的出來是非常緊急的狀況。蘭熙(秀愛飾)的開場並不討好、讓人想搖頭的發言及習慣,領著餓不死也養不活的薪水、抱持想要成為一個小說家的夢想, 看不到任何的堅持、只剩嘴上動不動的『夢想』兩字,好像不甘願認輸所以抱著『夢想』兩字 ,依賴著媽媽及妹妹的照顧,說要自立卻賴進好友行太(李廷鎮)的家,兩個人已經是從高中時代便開始的好友,也許因為是太熟了蘭熙不用在行太(李廷鎮)身邊當一個女人,但是突然爆發的情緒、不修邊幅及摳完腳後拿餅乾吃,說好聽點是率性但是實際是過於自我的生活方式整個讓人搖頭!

 


相較之下因為戲是拍給女生看,男主角的完美更凸顯她的邋遢,看不慣的蘭熙的垃圾所以打掃都包了,為了蘭熙(秀愛飾)的小說家夢想、連自己的家裡看電影都要帶耳機 、吃餅乾還要超小聲,這段看著拍的好笑、實際生活可能是疲憊大於好笑,只能說行太(李廷鎮)脾氣太好或是被蘭熙的氣勢給鎮壓、怎麼不跟跟蘭熙說回去房間或是書房呢?這樣的蘭熙有一個小自己八歲、夢想打入美國職棒的22歲大學棒球投球手的小男友政株(李泰成飾),八年差的不是歲數而是對事物的看法與經濟的壓力,只要有愛情就可以活下去的純真及對愛情的全心全意,是可以不在乎外人眼光的22歲的初戀。被媽媽逼著結婚的30歲蘭熙,若是蘭熙的經濟在獨立些、現實的窘迫不會那麼急迫。為了參加小男友的聚會、穿了與自己年齡不輔的衣服,還要請全部的人吃飯、因為小男友的朋友都是孩子,被敲了一頓後、還要被眾人暗暗的批評、皺紋多啦配不上小男友阿。


 

 


因為要出她的書而跟其洽談的珠音(允兒)、
18歲的天才少女作家卻擁有現在蘭熙最想要的東西青春與才華。而蘭熙卻搶走她暗戀的政株(李泰成),仗的自己的年輕像是講錯所有傷人的話都可以被原諒似的珠英、老是刁難著工作上必須配合自己不敢翻臉的蘭熙。一場蘭熙跟行太(李廷鎮)都在的聚會裡故意猛刺蘭熙的年紀及與行太的同居關係,當場的幾個大人都氣到快瘋掉。即使講話總次是帶刺、仗著青春的咨意妄為強勢在被政朱講說不要在來找他時,看見氣哭的珠英的眼淚、突然想到其實她也才個18歲擁有無限大的『好球帶』的妹妹,為了愛情啥都可以做連自尊都可以不顧、傷害別人自尊也無所謂!這是青春給予的很傻、很笨、很丟臉卻又勇敢的武器

 

 

 

這場戀愛裡看起來是委屈的是小男友,蘭熙也有自己的不甘心。她跟好友行太(李廷鎮)感觸的說,她偶爾也想跟男朋友吃好吃的料理而不是每次約會都吃泡麵跟小吃,不用幫男朋友出計程車費,偶爾會想收到小禮物、不用多貴重但就是一份驚喜。這些的『偶爾』大概就算是多麼注重男女平等或是不注重物質生活的女生,在談戀愛時還是無法擺脫身為女人的小任性吧!炯泰跟蘭熙以『好球帶』 討論了關於愛情的幾段對話頗有意思,在政朱那個年紀只要擁有了愛情就好像忘記了其他的缺點與一切是那麼寬大的『好球帶』,但是到了蘭熙的年紀對事物的看待方式及面對的壓力。人隨著歲月成長後愛情很難是純粹的愛情,因為活著就無法逃避『生活』這兩個字。蘭熙因為自己的不安哭的跟政朱說「不好意思讓你去煩惱你這個年紀不用煩惱的事」。鬧著分手又因為小男友的眼淚又復合,慢慢體會到蘭熙的傻與可愛、如果對自己多好一點是不是就沒那麼多的委屈眼淚!

 

 

 

一直在旁邊看著蘭熙的好友行太(李廷鎮),有著一份廣告公司還不錯的工作、車子、貸款買的房子。家裡在蘭熙住進來前總是收拾的乾乾淨淨,享受的短暫的愛情卻不認真、因為曾經愛過的那個女人傷他太重。跟蘭熙出席的同學婚禮的聚會蘭熙的高中男友說著...
「知道我為什麼和蘭熙分手嗎?因為你。」
「我?」
「我要蘭熙不要見你  她說做不到。」
「我這麼礙眼嗎?」
「寧願和愛人分手  也要你這個朋友  對蘭熙來說  你已經是朋友之上的人了

 

 

這大概是行太(李廷鎮)可以接受蘭熙的任性的原因,多年的好友牽扯太久了很難說的清楚誰對誰更好一點。有的卻是共同經歷的故事,跟蘭熙生活的日子裡從不當她是個女人,到看著她跌跌撞撞的,因為是『好朋友』所以擺在安全的位置,卻在身邊的人一個接著一個出現身邊的人談著戀愛,偶爾也是會嫉妒好朋友身邊的那個人、但兩個人都安於自己的位置。習慣、是件可怕的事,與其說是隱瞞自己的愛情,倒不如說是沒發現那個勇氣與力氣去測驗愛情的存在。住在一起的契機,一個擁抱不是以一個好朋友而是以一個女人,一個人的吃飯很寂寞安靜也很寂寞,才沒意識的察覺自己的渴望,這才發現那個僅此而以的痕跡!

 

 

 

愛情總是這樣的  已經結束了 甚至記不清是什麼時候的事
曾經華麗過的宴會   其痕跡仍然留在心中   一直變換的模樣 永遠不消失
等時間流逝 最後剩下是  曾經看的他的我

 
九局半下二出局是再見安打或是直接三振! 也或是一場全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