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主角 須藤威一郎(松山健一飾)是一名對機器人有莫名狂熱的OTAKU
代號『Robo』~ 也就是我們發胖的L
女主角 二湖 (大後壽 )是一名對聲音敏感、可變換聲音的女國中生
代號是『Sexy voice』這就是片名的由來。



光看介紹大概會以為是一部動畫改編成那種略顯誇大風的日劇

只是看下來 發現其實它討論的很深 每個主角都有其特色與個性
其實主角應該算是以『Sexy voice –二湖』 一個國中生卻是意外的成熟
對世界有點質疑卻又相信每件事都有其必要性
Robo
看似傻傻的 每次都由二湖帶領下去探索這個城市未解決的問題
幾次看下來 我差點認定『Robo』的存在是。。。當司機
三集看下來慢慢領悟到 他的存在的意義是『大人的最後的純真??』
就像第三集的結尾 黑齒女-月子 一直在質疑沒有人在意平凡的人生
還有什麼好期待時 Robo』突然大喊是 為了看到『奇蹟』
這種浪漫又好笑的答案 不是出自於二湖這個國中生的口中
而是 出自於大人『Robo』的口中 而他所謂的奇蹟
就是第一次跟『機械模型』邂逅的時候  原來奇蹟也可以這麼單純



第三集的女主角是
『齒黑女』…月子 就像很多戲劇中的主角一樣
她質疑著 自己平凡的人生 『只能做一些大家都能做的事 可以代替我的人有一堆』
只是她更偏激 扮成都市傳說中『齒黑女』到處襲擊人
就算別人記得的是『黑齒女』而不是『月子』
剛好呼應了 前面開頭 二湖的獨白
『是擁有特別能力卻孤單的人生好 還是跟平凡的人生好
一個孤獨到想哭的自己 和一個什麼都沒有平凡的自己  哪一個更令人害怕??』



只是這種片還是會偏向告訴你
  平凡有平凡的幸福的Happy End
『黑齒女』在二湖及『Robo』鼓勵下瞭解到 生命都有其存在的價值
我只是好奇 人真的會那麼的陽光與正面嗎??
就像是我 要我選 我可能會選『有能力卻孤獨的人生』
可能我沒有真的孤獨過  也可能我能理解『月子』那種厭倦平凡的心態
只是這是真實人生 沒有人有勇氣去做那麼瘋狂的事
然後我們也會看到小小的奇蹟 但是還是會豔羨『特別』
我總覺的人  不是那麼簡單的『絕對』




我很喜歡這部戲的原因是 『人的互動』
交給二湖任務的是  古怪的古董屋『地藏堂』老闆娘
她每次跟二湖的對話 從沒把她當小孩過
當二湖遇到難以解決的問題時 想躲回大人的保護殼時
她就會把她拉出來 以成人角度對她
就像她對二湖說的:
『原來妳是認為只有做自己想做的事 才是真的活出自己阿
就算是不想做的事 就算是被強迫而做的事
經由自己的方式來完成 才算是真正的活出自己』

 
一集講的是  兩個殺手因為檢到了一個孩子   而一起生活的故事
女殺手ZI問老闆娘說  他們這樣也是家族嗎??   老闆娘略有深意的說  
所謂邂逅阿 就是不同的相遇之後  然後在各自離開之後 再遇上新的邂逅
他們這樣的邂逅也是家族的一種
有些冷的一句話 確實又是把人生那樣的反應出來 不是嗎??
小學、國中、高中、大學  離開家中、或是結婚組成別的家庭      不都是不同的邂逅嗎??   


結尾時
二湖跟『Robo』帶著賞金去大吃一噸時說:
『有錢的時候總覺的大家都好親切 到有點可怕的程度
也就是說 沒有錢的時候就不會被親切的對待嗎??  我們這樣算是好國家嗎??』


Robo』回答的說  不管是好國家還是壞國家 總之一定要活下去
所以我才說『Robo』代表大人最後的純真與信任
事實上『第一集』也很棒 還請到『中村獅童』
演一個記憶只能維持三天的殺手
所以他收集著一些像是發票、單據的小東西 
證明自己在這世界經歷過的「人生」
裡面扯到『收集』  所以也待出了二湖的父親收集著牛奶的封口
事實上 我很愛看二湖家的互動 非常有哲理的一家
劇中二湖的母親就無法理解丈夫為何收集牛奶瓶蓋這樣的「垃圾」
二湖的父親 也不懂自己為什麼這樣的間持
但是最後突然發現  原來他只是單純想可以多喝一瓶
就是有了明天 就是活下去的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