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韓國SBS 食客
:20080616
:최종수 (MBC 你和我/漢江水打令)
:최완규崔完圭 (SBS All in/ 暴風中/愛在哈佛 MBC 朱蒙 SBS Lobbyist)
:金來沅、南相美、金素妍、崔佛嚴、權伍中
:24


 
  
在韓國被日本入侵的年代,御廚被要求要離開皇宮時。做了最後一道菜給皇帝吃,菜裡的含意有對皇室屈服於日本的悲哀!!食物不只是好吃及填飽肚子的東西,它還兼具傳遞了感情的功能!!


到了現在、全國最大規模的高級餐廳「
雲岩亭」,老闆是擁有「待令熟手」封號﹑被人尊稱為吳熟手。第一集的開場、熟手堅持跑到海港,去尋找大眾的「明太魚」。但因為不是產季、加上「熟手」的堅持要用釣的,絕對不能用網的。跟大兒子「雲岩亭」也是目前的大廚鋒州(權伍中)大吵了一頓,鋒州(權伍中)覺得這樣的料理成本過高、不符合經營面的要求。精通各種外文、身為精英份子的他,放棄一切走上廚師的路;便是為了有天可以超越父親、把雲岩亭」帶上世界最高級餐廳的路。而小兒子成燦(金來沅)跟父親為了「吃的人獻上最高級的料理」、及哥哥「世界上最高級的料理」的想法不同,他認為料理「便是讓很多人的吃到好吃又便宜的料理」。


 
 
到了那天晚上會長來用餐時,我才發現「熟手」的堅持。這是為了促進南北韓經濟合作,在踏上久違的故鄉土地也嘗不到的家鄉味的會長「專門」的一餐。小時候隨手釣到的魚,母親即使責備也會做成魚湯;但是因為戰爭及歲月的關係。在這麼簡單的味道、卻是百轉千折的求不得。這也讓鋒州(權伍中)更挫折的發現父親的不可超越!!
 

 
而在「雲岩亭」的廚師共分為三級,以領結顏色為區分、最頂級的是橘色的鋒州(權伍中)與民宇(元基俊);次一級便是籃色的廚師級、最下階段便是綠色的助手。成燦(金來沅)利用跟著父親及兄長到海邊採買到的便宜的「明太魚」;做出了另「熟手」稱讚不輸自己親手做給會長的美味魚湯,會長很開心的把他躍升到籃色的廚師級、成為雲岩亭」有史以來第一個進廚房5年便拔升的廚師。從綠色變藍色(呼~~好有政治味道XD)的獎品是,「熟手」頒發的菜刀一包;讓成燦(金來沅)感動到快哭了!!雖然是「阿爸」頒獎,但是感覺也可以配上「阿爸、我出運啦」的台詞。


 
 
成燦(金來沅)的第一次任務便是,跟鋒州(權伍中)與民宇(元基俊)一起參加在日本大使館辦的餐聚。雖然圓滿達成、但是刀子卻被民宇(元基俊)給陷害弄丟還跟他大吵一架。這邊我覺得有點小誇張啦、怎麼可能東西都準備好了;站到料理桌前才發現刀子不見了??跟民宇(元基俊)打架時,我才能理解、前面民宇(元基俊)對成燦(金來沅)又是不削又是輕蔑的態度;在怎麼不濟他都是你老闆的小兒子、怎麼可以囂張成這樣??原來成燦(金來沅)並不是熟手的兒子!!

 
 
回到「雲岩亭成燦(金來沅)正煩惱刀子弄丟的事時,「熟手」發現成燦(金來沅)居然獨自研究古書的料理大感興奮。便要求成燦(金來沅)在自己面前重做一遍時,民宇(元基俊)故意洩漏了成燦把刀子弄丟的事。「熟手」激動的把成燦大罵一頓!!民宇真是讚,我好久沒看過這麼「純的100%」的奸人角XD
 
 

氣到快中風的「熟手」隔天居然宣布,繼承人不是由血緣決定!!而將舉辦三次比賽由贏的人繼承「雲岩亭」!!嗚~也難怪鋒州哥要悶到去喝酒,突然從皇太子變成開放選舉!!這還不悶、更悶的是明明很在意,還要在「陽光燦爛」的弟弟面前演出一副「我~無所謂」的樣子!!鋒州哥要不要我借飛鏢讓你射菜刀發洩一下!!


 
 
而在「熟手」的鼓勵下成燦(金來沅)跟民宇、鋒州開始第一道試題「魚鏢料理」!!正當成燦陷入苦思的時候,珠姬(金素妍)因為「熟手」的交待帶著成燦(金來沅)去拿訂做的菜刀。金素妍前面剛出來梳著包頭的樣子,真的讓我認不出來….直到她把招牌頭髮放下!!不知道是化妝的關係??還是怎樣??還是很漂亮的她,看起來氣色很差!!而戲裡面她是雲岩亭」的室長,也是跟兩兄弟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美麗恬靜女子、也是兩個男人掛心的對象。


 
 
三個男人的競爭,不只是比美食。還加上情報??及團隊能力??偵察能力??所以歡迎觀看「名廚生死鬥」!!比如民宇明明很想贏,怕他尊稱的老大鋒州看到自己的創作拼命的藏起來;還一副其實我只是想「挑戰自己的極限」完全是選美佳麗的場面話。鋒州也回著很「場面」,我不想輸的太難看而努力著!!連成燦(金來沅)也一邊斥責小弟偷民宇的料理來試吃,結果……….還是試吃了!!XD 這一段真的蠻寶的,幾個大男人的心理戰!!

 
 

不得不說我真的愛民宇哥,完全可以到台灣三立都會台演八點檔演戲!!成燦小弟因為疏失造成餐廳混亂,民宇跟成燦起了爭執;把成燦(金來沅)最後的材料打翻。都要開始比賽了、卻四處找不到材料,民宇悠悠的分了一盤材料給他!!大家都在訝異他好心時??
成燦(金來沅)發現、這盤的材料通通剪開。。。
民宇才故意的說:阿我忘了你要做米腸這樣子就沒辦法了(真的好XX…XDD


 
 
比賽開始、面對從沒公開練習的鋒州及胸有成竹的民宇。因為材料被毀、束手無策的站著發呆的成燦(金來沅),也跟所有的「漫畫中天材料理人」。緊急時刻站的發呆時,腦袋都會突然像是被雷打到一樣的飛來妙招!!「把散開的東西聚集起來、為了和睦,用大東西包起來的心胸」,而開發的魚鏢春捲。這幾句很有哲學的話、不禁讓我很想幫他配上配黃飛鴻主題曲

 


 
當「熟手」試吃鋒州的「魚鏢蓋飯」時、沒想到突然給我來個CG,出現了……花開!!還很富貴、害我腦中自然浮現章子怡過年在春晚的那首「天女散花」經典名曲!!


 
 
宇民的「魚鏢石榴湯」試吃,當然也有花……..但是很小朵!!比大小、比數量……都輸了XD
 
 


到了成燦的不知名(因為發生事故來不及想名字)的魚鏢米腸時,也要來個一片紫色桔梗??? 倒是老爺的評語是:「滿口的大海味道阿~~」那為什麼是花??XD

 
 
結果是成燦(金來沅)贏了,因為另外兩個人太重視技巧及到處找來的搭配食才。反而忽略了材料本身的味道,只有成燦保留了它原有的特質!!最後還要來個機會教育,把成燦的料理搭配其他兩位找來的調味;才是最完美的味道。表示三個人如果加起來,才是天下美味。不知道有幾個有聽進去??


 
 
比賽中間、雲岩亭」面對了一個棘手的挑戰,參加南北對談的北韓代表同時也是個美食專家。突然駕臨「雲岩亭」、對其標榜的宮廷奢華料理有些不滿,故意點了普通小吃攤也有賣的大醬湯、想測試「雲岩亭」。而成燦(金來沅)抱著失去一勝的優勢的背景,迎戰挑戰…….結果是??請看下集…XD

 
 
 
待令熟手:
專門負責宴會的男廚師叫做「待令熟手」,顧名思義就是「等待宮廷命令的熟練的手」。需數十年跟著技術熟捻的「熟手」,向他學習,累積經驗,才能成爲所謂的「待令熟手」。因此,他們的手藝和技術絕對不可小覷。大韓帝國末期國家衰亡,宮廷的「熟手」淪落到民間的餐館去工作,宮廷宴會飮食自然而然地傳入一般的家庭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