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厭惡政治、但是沒法子拒絕別人的期待的小學老師「朝倉啟太」,在父親與兄長空難中遇難後,硬被逼接下了議員候選人的位置。而輔助他有政黨會長的秘書美山(深津繪里)及選舉策劃者阿部寬,開始打了一場「朝倉的政界的第一戰」。而在選戰的前一天,對手故意挖出父親以前的舊聞,沒有否認的朝倉啟太反而勇敢的承認。這樣被視為必敗的局面,卻奇蹟的反敗為勝,朝倉啟太正式成為議員。也開始正式踏上政界這一條路。。

 

 

看完第一集果然會有一種興奮感,木村拓哉不愧是木村拓哉,他的魅力在於那種「自信及霸氣」,難怪他演的戲的職業總是會讓年輕人有一股憧憬。我已經等不及要看他、爬上這場權力遊戲的最高峰了!!只是這種「木村流」的魅力,大概也是害他被批判的最慘的理由之一。只是我是一個偏袒的觀眾,我期待的是負予木村流魅力的朝倉啟太,而不是喪失自己特色的朝倉啟太。

 

 

當然主角是朝倉啟太,但是我愛死木村+深津+阿部寬這個三角配對。當然不是感情上面的糾纏,而是那種你來我往、流暢十足的默契。真的太棒了、尤其是木村跟小津兔嘈阿部寬的時候,有種像是在在看這已經是第二或是第三部的時的熟悉感,完全不像是第一集。我好期待這個任何配搭兩人攻擊另一人的兔嘈戲阿。XD

 

 

當然它也順便帶著觀眾一勘「選舉」的內幕,就像所有站在舞台上的人一樣。會有一群放棄自己也曾想站在舞台上的夢想的人,就如阿部寬所飾演韭澤、輔選選舉200次中只有一次是輸的,而輸的那次便是第一次自己參選選舉的時候。美山(深津繪里)對議員的位置也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放棄財務省官員的精英位子,跟著政黨大老成為秘書。韭澤也曾看出美山(深津繪里)的內心說:「其實你也很不甘心吧,明明朝倉啟太什麼也不懂也不願意成為議員,卻因為家世背景輕易可以得到選舉的資源與支持」。其實「政治」也像是另一個明星舞台,裡面充滿了各種期待與夢想。我本來很擔心韭澤(阿部寬)幫木村打贏了議員選舉就要離開啦,幸好看到預告、他還會出現,跟著美山押著這個新米議員往前衝到政界的最高位阿。期待這三人的火花……

 

 

 

題外話:剛開始那個男女主角的造型,真的夠嚇人…….為了表現「朝倉啟太」的自然與笨拙的捲捲頭加大眼鏡。這顆頭沒嚇到我,嚇到我是它可以神奇的梳一梳變直髮,但是一睡醒馬上恢復成捲髮,這是髮膠廣告嗎??XD

 

 

還有小津那個、為了表示大老秘書的幹練的角色的關係的及肩直髮,整個放下來加上她嬌小的身材真的~~很不搭阿XD。讓我很想尖叫、其實把它剪短些,也可以幹練顯示出女秘書的專業阿。幸好後面有一些變化,看起來不會那麼沈重。不然我大概會一直想投訴造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