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道這樣 就去談場戀愛了   但 我怕什麼 因為是陌生男人? 因為不是我愛的人?   那有什麼關係    33歲 健康 一切正常   和男人睡覺是正常得 我只是缺少勇氣罷了   我想剝掉 剝掉纏了我30年的偽裝   我想砸掉 我自己挖的深井』



這是第五集??中炳熙(高賢貞)說的一段話,讓我感嘆很深;當炳熙決定從醫生邀約中逃跑時,撞了電線桿躺在大街上腦袋突然浮現的一段話。後來炳熙決定要冒險一次,嘗試自己認為是瘋狂的事,但是。。最後、炳熙(高賢貞)還是逃了。目前看到了第七集、可以明顯得知,炳熙(高賢貞)與醫生中開始的情昧,只是炳熙(高賢貞)、醫生、哲洙(千正明)的配對,讓我想到小時候看由反町隆史、江角真紀子、椎名桔平主演的「Over Time」。   其實我比較喜歡原文的意思,也就是「延長賽」的意思,而不太喜歡中文的劇名「三十拉警報」,中文的感覺像是『快~快~不然就趕不上最後一班的電車』,很著急的感覺。而「延長賽」,反而較符合劇中的感覺,夏樹(江角真紀子)到了二十九歲,一直乏人問津,卻在邁入三十歲的最後一年,意外的遇到了兩個完全不同的男人,三十歲就是『Game Over』了嗎?? 或是另一場二十歲的延長賽吧!就像棒球賽中坐板凳的球員,很羨慕的看著大家上場下場著,而快到了終場時,突然需要「延長賽」了,在大家的矚目下登場,一場『精彩』的比賽即將登場。                


炳熙(高賢貞)也遇到人生中『感情的賽事』了,一個會用包容的微笑聽你大哭、幫你分析生活的人,另一個有時會逗你大笑、氣的你想開打的人。其實我不覺得『年紀』在愛情中佔了很大的位置,應該說是因為『有了』愛情、『年紀』才會佔了一個影響因素,如果你不愛這個人,那年紀又有什麼關係呢!
  除了、主角炳熙的感情外,我還蠻佩服編劇拉著另兩條線『郡熙及毒火大叔』、『媽媽與室長』,這部戲其實算是高家女人的故事吧。高媽媽常說炳熙像爸爸,其實炳熙像媽媽的純情與可愛阿。高媽媽與室長這條線會不會成立還是個問號,但是擺脫一些外面的因素之外,這兩個人還是有點意思,急性子與慢半拍、勢利與無欲、兩個不搭嘎的人可以怎樣火星撞地球。另一對是『郡熙及毒火大叔』、不放棄夢想的模特兒及有錢寂寞的瘋子大叔,如果在另一些劇中。。這就是男女主角了。可惜瘋子大叔、不是個帥哥到像是個搞笑大叔,會利用金錢及權勢去包裝自己去得到自己想要的,但是其實後面的秘密是。。寂寞的,其實毒火是個寂寞的人阿!

 




【韓劇】『狐狸在幹麼?』~愛他嗎??


 

『能給他看睡醒的樣子嗎??

能穿著露膝蓋的運動褲見面嗎??
使性子 鬥嘴 能對我一樣的對他嗎??』
 
『和誰習慣了都能這樣..但是比起舒服 更喜歡讓我怦然心動的男人不會給他看我睡醒的樣子也不會給他看運動褲的裝束儘管會感到緊張 比較辛苦而我更想遇到一個讓我心動的男人或許過依段時間也許一樣 但是至少在剛開始時想遇見那種人』

兩個人相差九歲、如果是初相識,可能也就沒有那麼辛苦了。但是、兩個人是一起長大的,幸福的是彼此的一切都一起陪伴的走過、也許是這樣,凡而走的更辛苦。畢竟、一個保守的女孩,身上背的是更多自己或別人賦予的常規,還有太習以為然的『陪伴在身邊的關係』了。所以男孩只能帶著寂寞的微笑聽著,他們說她跟那個大她一歲的她很相配,這場感情的比賽中他甚至連登場資格都沒有。再等一下吧、在怎麼懂事的歐妮也是女孩阿,她會發現的~原來等的不是『延長賽』才出現的那個人,而是一直在球場中一起比了九局比賽的那個人。

 

 


 

 


【韓劇】『狐狸在幹麼?』~毒火



我對毒火這個角色的喜愛,大概只次於我們擁有小鹿班比眼神的哲洙(千正明)了。這個大叔、如果在別部戲可能就是『王子病』男主角的角色,但是因為這戲裡大叔是個貌不驚人又有躁鬱性腸病及神經性頻尿的、簡單說就是他一緊張會一直排放毒氣及跑廁所。所以大叔當不了男主角也當不了令人每每要搥心頭的男二,所以他的愛情簡單多了~但也不是那麼容易。毒火大叔、
42歲的年紀靠努力的得到了財富與名聲,總是用一大堆金錢去掩飾自己的出身。

說中他害死了自己曾是超級模特兒的妻子,卻沒人知道其實是在她外遇途中出車禍的大叔心中的痛。大叔其實很純情,純情到遇到小自己17歲長的跟死去的老婆很像的郡熙,他總是嘴很毒的欺負她、然後只想她呆在身邊卻不會有什麼『肉體』的迷戀。他對那個跟自己老婆很像的小女孩,像是帶著對待以前老婆崇拜的愛情及對女兒的寵溺。所以當郡熙開玩笑的說要搬過來時他拒絕了,為了怕跟這樣的自己在一起會傷害到郡熙媽媽的心,當郡熙哀嘆的自己沒有能力時他又會很氣憤的說,要她相信自己的眼光,這樣的大叔其實很溫柔。大叔的愛情像是掩飾在那個華麗的屋子下什麼都沒有的自身一樣,有些悲傷與自卑。。像是花了全部的金錢與力氣,去換取不是跟郡熙在一起的幸福而是單單陪再身邊就很幸福。大叔的愛情其實很低微又令人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