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集
吉童雖然救了利祿,兩人卻沒有見到面的狀況下分開、利祿對救了自己的『月下黑袍大俠』產生崇拜感。看來還要掙扎個幾集才會見到面~嘆,洪氏姊妹的戲我雖然愛看、但是也很怕每次到了戲播到一半時﹑男女主角就要在那邊、為了你好﹑為了我好的搞避不見面的,讓看戲的我們很想搥心肝、從豪傑春香、My Girl 又到了洪吉童。


吉童一邊幫助把女兒賣掉的父母們,想辦法去拖住崔鐵柱的船。昌輝對那些父母們雖然同情,卻為了完成復闢的願望、不能做任何事的自己感到憤慨。在路邊看到了利祿卻躲著自己,利祿還是希望昌輝能幫助那些人。昌輝反駁的說那些人並不是真的後悔,而只是對賣掉女兒的行為感到良心不安的掙扎。利祿指摘昌輝不懂無力的人的痛苦的大吵一架跑掉。這邊好催淚、利祿的話好傷,昌輝也不是無情的人只是因為背負的太多,沒法子可以像吉童﹑利祿哪樣的不顧一切。默默的覺的昌輝弟弟有點戀母情結,把沒法保護到母后的心投射在利祿身上,越是在乎利祿越是怕她的眼淚、收傷,再也不讓愛的人犧牲是昌輝王子心中的吶喊。弟弟阿~~不要哭~~怎麼可 以掉眼淚掉一邊的~~哭的這麼美型XD
 
 
雖然女主角一定遇不到男主角,但是情敵卻一定會遇上。崔鐵柱故意想試探吉童扮成的商人時,卻遇到出面的昌輝。兩個英雄再次相遇,昌輝並沒有揭穿吉童的身份。兩個人再度的見面、這次吉童不再是,『為什麼寧願這麼做、你也要成為王?』英雄惜英雄的對話。而是要求昌輝、當作不知道這件事,交由吉童出面便是幫助。最後還略帶諷刺對於犧牲百姓、也要完成大業的昌輝喊了一聲『大君』。昌輝阿~~你應該鬱悶到想搥胸~~替你尖叫。當大君真的好憋阿~~~
 
 
另一邊吉童父親洪吏判在調查龍門的內幕時,卻恰巧遇到利祿對她甚有好感﹑讓他不禁想到自己害死的好友的女兒也名叫利祿。一旁的利祿爺爺在聽到洪吏判聲音時想到,很久以前在路邊撿到利祿時、殺了利祿母親的仇人的聲音非常的相似,開始懷疑殺死利祿母親便是洪吏判。尖叫~~~出現啦~~~你爸殺死我爹、我卻愛上他兒子的梗,這個前面我有預告、大家也應該猜到應該不用尖叫對不對??我只是又想大叫~就算下一集可以遇到的吉童跟利祿,還要來這一關~嘆。
 
 
吉童的計策終於成功,只是另崔鐵柱更是瘋狂的想炸冰讓船離港。被賣女子的父母們這次終於不用吉童教,不顧被崔鐵柱的傭兵的暴力硬是拖住了船。昌輝跟崔鐵柱的合作終於破裂,這次換昌輝先一步找上吉童。要求吉童幫忙擋住官兵,而昌輝負責去解決崔鐵柱。吉童在抵擋官兵時,卻遇見自己的父親,洪吏判驚覺到自己兒子沒有死。貌似突然跑出來搶走所有功勞的昌輝,在臨死的崔鐵柱的嘴裡知道盧掌櫃請他解決利祿。



發狂的昌輝滿街的尋找利祿,與小時後在官殿尋找母親的記憶重疊。在滿是吉童他們為了躲避官兵的煙霧彈中,找到了利祿緊緊的抱住她、對著後面偶然擦身而過的吉童暗暗發誓、這次一定不再放過。昌輝弟弟那個發狠的眼神,姐姐怕怕~~你不會也要為愛發狂走上不歸路吧!!好人卡領到底、跟反正就不是你的﹑寧願你耍狠,到底男二的路走哪條好??嘆~~~
 
 
 
第十二集

同樣的男主角遇不到女主角,但是情敵一定會遇到。恩惠聽到崔鐵柱的事情擔心吉童的跑出來,沒法子的吉童把恩惠當作人質,卻讓恩惠的爸擔心女兒跟吉童的事被發現。所以請求盧掌櫃幫忙殺掉洪吉童,盧掌櫃才恍然大悟的知道、這次又是洪吉童讓昌輝改變心意,讓她動了要解決吉童的念頭。
 
 
比起恩惠、吉童這那對聰明的,兩個人在那邊高來高去、沒講明卻說的很清楚自己的心意。恩惠表白了自己的心意﹑卻也明白兩個人的處境是不可能在一起,希望吉童約定在見面一次。另外兩個昌輝跟利祿,一個太害羞另外一個又太笨,明明可以告白的一個擁抱後、卻變成許利祿的好奇時間。
利祿:『剛才你為什麼抱著我,說不想失去我??
昌輝:『。。。。。』
利祿:『我最近有點討厭你,所以你擔心阿
昌輝:『。。。。是阿』
利祿:『那只是因為你做的事。你放心、我不會討厭你的….因為我們是朋友
KO~~~昌輝王子默默的收到一堆好人牌 XDDD
 
 
 
好不容易找到利祿的昌輝當然捨不得分開,陪著利祿走了一段卻被說….
『公子、你為什麼老是跟著我??』
『我沒有跟著你、我只是在走路』喔!!喔!!害羞的小王子
『但是公子要回去的客棧是在相反的方向阿』許利錄、你可以再天真一點…..XDD
『我現在還不想回去…..  噗~~~這是小少女的表白吧,怎麼會是冷面大君的話??XDD
『我知道了……公子你離家出走…..  摔~~利祿你好樣的~~XDDD
 
 
 
悶了幾集的昌輝終於爆發了XD。對於好奇自己跟盧掌櫃關係的利祿問題匆匆帶過,知道利祿喜歡玩跟吃。悠閒的離家出走,跟著利祿在大街晃。暫時恢復少年頑皮的樣子~~和利祿一起撥開包子,卻發現昌輝的內餡比較多,利祿一直要求交換。我還以為昌輝小王子會答應,沒想到卻故意要給利祿的樣子大口的吃掉。這一幕,真的好~~~好~~可愛 XDDD 跟著利祿滿街玩,利祿得意忘形的一直狂打昌輝時,本來一直笑瞇瞇的昌輝,突然恢復公子樣目的轉過去說『夠了喔』,這邊讓我笑很久XDD。對於利祿愛講話卻常會講出讓人無法反應的冷笑話,只是轉過去敷衍的乾笑兩聲的樣子也很可愛阿。短短幾分鐘、讓我們看了幾集小朋友一直掉眼淚的姐姐,看的很『感心』XD
 
 
 
再這麼遲鈍的利祿也發覺昌輝怪怪的,不禁脫口而出….
『公子你難道喜歡上我了??』
我本來以為會否認的昌輝,卻只是留下神秘的一笑的說
『你自己想想吧』的飄然而去……XDDD
被留下的利祿滿腦子的疑問卻不是公子是不是喜歡自己??而是公子說她不會查顏觀色這件事~嘆。我只想說利祿不是笨、只是這個孩子常常抓錯重點~遠望。
 
 
 
這些人為什麼每次都要搞三角戀,搞的我們很鬱悶。不過如果不是三角戀,大概戲也不用演了…..
利祿從清兒口中找到了月衣黑光大俠,徹底的把盜匪修根當成救了自己的人。吉童只能躲在幕後偷聽兩人的對話,利祿無意間透露了昌輝喜歡上自己、及已接受吉童死掉的消息。讓後面的吉童有些不識滋味(誰叫你要躲起來~~嘆)。卻在喝醉後、透露出逼自己不能去想吉童,不然沒法活下去、只是偶然的想到吉童﹑心依舊會痛到不行。看到邊哭泣邊大聲說對自己的想念的吉童,只能在後面呆著不露面。我喜歡那個悲傷卻又無法哭出聲的壓抑表情…..
 
 
 
利祿從夢中醒過來看到一旁坐著守護的吉童以為在作夢
喊著要吉童帶她走   這時候、我在想編劇又要再拖下去是吧
很幸福的是……她沒有拖    夢醒的利祿察覺到有人的追了出去
看到的是沒走遠的吉童   這次不是做夢、也不是鬼魂而是真的吉童
衝上去緊緊抱著吉童的利祿   跟終於不在躲在後面看著她的眼淚的吉童
我都還不來及替好不容易相遇的兩人  掉幾顆眼淚時


編劇又很殘忍的再預告捅你一刀的安排兩句台詞
與其以為你死掉的讓她掉眼淚   不如讓她知道你還活著的徹底了段
看來這次相會   又是…….吉童青年要逼利祿忘記自己的手段…..
洪氏姊妹花、這對編劇   每次都讓我會陷入以前媽媽們看花系列的哪種情緒  
邊罵邊看….又再邊看邊罵    以前在旁邊看時我都會想幹嘛這樣折磨自己
沒想到………現在…………(嘆~~)
 



十三集
  

隔了四集的再度相遇,利祿整個衝倒吉童懷裡大哭。嘶聲力竭的大哭完之後、還是拉著吉童的衣袖不敢放手,對上一樣悲傷的神情﹑沒掉出的眼淚、及想安慰卻連肩膀都不敢碰的吉童。預告了這次是比之前利祿以為吉童死掉,更悲傷的離別。只是……幸虧編劇沒給我來一招,一見面就直接給我們來一個『以後都不要再見面的』、馬上賞你一棍的。她們非常有人性的先賞你一些酒精麻醉一下,才用力的給你打一針……. 

 

終於相見的兩個人、利祿說怕是作夢的一直抓住吉童的衣角。吉童嘗試的想說出『自己假裝死掉,就是要利祿忘記他。而不是像現在一樣對他還是唸唸不忘…..』只是這樣的氣氛下、話一直沒有說出口…..不是通常劇中,這時候女主角會掉的幾顆眼淚的抓住男主角。只是因為女主角很忙、剛剛喝太多的下場,一下打咳﹑一下子要跑去吐一下要跑廁所的。吉童看在眼裡一樣熟悉的利祿,又是心煩及更無法說出口的話。看著吉童輕聲的叫著『白痴』、看著利祿吐完一臉髒樣拿出毛巾一點也不憐香惜玉的大力幫利祿擦臉。心酸阿~~ 


吉童最終還是消失在利祿的面前,在修根的轉告中﹑利祿初見吉童的喜悅,被修根話中﹑大家都知道吉童活著及恩惠也知道、還會固定見她所沖淡。自己對吉童而言又是個什麼的存在?? 雖然有點傷心,但是編劇還是開了個玩笑,在利祿的『幻想』中、吉童開始介紹各個人與自己的關係中,只有利祿什麼都不是….所以不需要告知自己還活著的消息、有點悲傷的想像卻拍的像購物頻道頗為搞笑XD

 

 

利祿越想越氣悶的狀況下跑去找昌輝,昌輝的一句『你怎麼可以那麼遲鈍的跑來問我』

一句話兩種含意,但是好人卡不能白領跟利祿淡淡的解釋、也許在吉童的心裡太特別﹑所以才無法告知。另一種無法說出的感情是:『你難到不明白我的心意….卻問我這樣的問題??』 即便是這樣的情敵,昌輝還是欣賞吉童的。在與盧掌櫃的會議中,覺的被父親拋棄的吉童、在崔鐵柱的事件中得到百姓的尊敬、有很大的機會可以成為復辟大業中的助手。但是盧掌櫃卻對身為洪吏判的庶子又是盜匪,還影響到大君想法的洪吉童、欲除之而後快。這個代理媽媽還真是可怕,每次遇到自己的兒子開始不聽話….一定開始尋找不管是朋友或是喜歡的女生、都是~~殺~~殺~~ 這位媽媽你要是活在現代、一定會被抓去做精神檢查。

 

 
這集前的大君昌輝、不管是對吉童的質疑或是面對比他更不顧一切的盧掌櫃,他其實都比較像是個迷惘的流浪王子。到了這集開始展現他生為王者的霸氣、把握了一切狀況讓洪吏判設陷阱抓自己兒子、卻誤抓了吉童的同伴『熊』。一邊是洪吏判想逼自己的兒子順便得到大君的情報,另一邊便是大君逼吉童對抗自己的父親、不是以一個死亡的人的身份而是以『洪吉童』的身份。



比起吉童的聰敏、昌輝的冷靜,女主角利祿一貫的天真﹑可以不顧一切,卻不瞭解真正的『再見』的意思。跟吉童再次見面本來是訣別的話語,真的不懂或是不想去懂也吧。吉童給了她時間﹑希望她能瞭解、為什麼他不能跟她一起的理由,只是這個時間卻太快的到達終點。吉童的考驗對於利祿也是一道試煉,看著被抓的同伴、跟躲在街的對面的吉童。 吉童師傅語重心長的說:『你太單純、面對吉童盜匪的身份,有朝一日你可能跟一樣在囚車上、或是你是站在街上看到他在囚車上,這樣的你會說些什麼??』

亂了心的利祿、呆呆站在街上,看著吉童消失在街尾………

 

 

 

 

十四集



盜匪的故事
…..

前幾集修根的故事、這次淵氏跟熊被抓,帶出了『熊』的故事。我蠻喜歡這個崇拜吉童、總是鬼靈精怪又又點神經兮兮的小朋友。小時候的熊因為父母及村子裡的人走私,被抓去審問而說出所有的事,卻也害死整個村子、而到現在還很自責逼自己不能幸福的活著。沒意外的這群人都有段悲傷的故事、沒有人
願意走上盜匪這條路。

 

 
冷氣吞聲的像是躲避什麼的活著吉童,終於在父親故意放出關於毀謗盜匪的消息中、激怒而爆發。他是誰??他可是當年京城中人見人閃的頑童『洪吉童』,這些日子來無聲無息的活著、並不代表沒有脾氣,答應了大君的合作計畫,幫他從王的身邊偷取四寅劍、交換大君的協助救同伴。挑釁的大鬧京城偷遍不良奸商、並且將偷到的分給了貧苦的人民、從此吉童所率領的『活貧堂』的聲勢更是大振。

 

 

再忙也要談戀愛…..

吉童跟利祿的訣別,吉童希望利祿不要在跟著他,面對隨時會被抓的處境他實在沒法顧及她。利祿懇求吉童讓她在遠處看著就好,吉童瞭解利祿的個性深嘆的說:『你做不到看著我被抓,而不做任何的事的』吉童再次消失在利祿的面前

 

 

不能喚父的吉童終於喊出了一聲父親….向世人宣告『洪吉童』還活著的出現在刑場….
帶著大君及自己的手下、用自己的生命、要求父親交換同伴,有些豪氣干雲、有點悲傷、也有點不可思議?? 盜匪可以直接這樣交換的話,這個國家如何服人?? 以大君的身份、這樣帶著手下完全不遮掩的出現在官兵的面前?? 就算人們不知道他是流亡的大君身份,以城內最大商行的首領、這樣不是跟官兵對著幹的意思?? 這是我不解的地方!

 

 
這次看著吉童被抓的利祿沒衝出去,就這樣看著、雖然滿是淚光也要擠出的笑臉、無聲的對吉童說聲『加油』。這次利祿懂得吉童的想法、即便躲自己一年也不出現的想法,對於他所想做的事阻擋也沒有用、不讓他擔心的用自己的方法去支持吉童。看在一路看著利祿的昌輝眼裡,沒有人比他更懂,即使說出了『不要去他身邊、就待在這裡』、得到了卻是利祿為難的眼神,他還是沒法克制自己的情感。

 

 

利祿代替茉女扮成妓女進宮、與被抓的吉童會合再把四寅劍偷出來。吉童來到了王的面前….沒想到旁邊站的人竟然是利祿……… 
話說﹑利祿的女裝真的很可愛、活似個小公主,對上變態的王。還真有種大野狼拐走小綿羊的fu…..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