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簡介

這部電影很好看,看見了另外不同一面的L。但是不能否認它加了很多商業的元素。瘋狂科學家想利用病毒,消滅人類維持生態平衡的老梗。有些台詞說來、像是在看日本的特攝片,一定要抬起15度的下巴淚水盈眶的英雄主義台詞令人發噱。開場病毒身亡的村子、及犧牲自己感染病毒,化妝效果做的夠嘔心,最後一定來個突然明明掛了﹑還要爬起來撲窗一下留些蕃茄醬在窗戶上﹑告訴你這個病毒要死前真的很痛苦。這些常看病毒類電影的觀眾大概都不陌生的鏡頭。


當然爆笑的鏡頭也不能少,南原清隆演的史上最不能接受之
FBI,每次一出現都搞的戲院爆笑連連、讓人很想輕聲說:大哥賣各鬧阿、你是FBI?? XD  L捨身追快升空的飛機、還可以掉在飛機上,跟平常一副彎腰駝背的L判若兩人的畫面。讓我滿腦子『 L ﹑我誤會你了、原來你不是運動白痴!! 』。非常驚險的畫面、我卻很沒良心的笑的很大聲。

 

扣掉一些商業元素的鋪呈,L及福田麻依子、小男孩 三個人是電影最寶貴的主役。L最後的23日、沒有從小一直陪伴的管家渡在身邊。渡的存在是徹底的保護L、讓他可以無慮的對抗邪惡,是張保護網也是張隔離網﹑隔絕了與人的接觸。渡不在了沒有人幫忙L處理『瑣事』,所以他要開始帶著小男生跟小女生一路逃亡、也開始學習到『情感』這件事。從剛開始不知道怎麼跟小朋友相處,只會默默的把糖果遞給人家,這段害我笑很久、這時候的L很像幼稚園不知道怎麼跟轉來的小朋友相處。被小女生輕輕靠一下肩膀、比看到還奇樂還驚悚的表情。到最後懂得安慰小女生、人因為明天才會有活的希望,幫小男生找了學校安頓、希望他成為被大家需要的人。最後的一句話、他希望可以看的更多,有些感傷。我想他並不後悔在死亡筆記本寫下自己的名字去對抗奇樂,只是L也該會有一點眷戀、眷戀這個23天世界帶給他溫暖的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